close

在首爾女大語學堂念書
有申請到學伴
(一學期可以申請一個喔~)
其實這好像也是唯一能認識韓國人的機會嗚嗚
在韓國六個月真的就只認識兩個韓國人
沒錯 都是我的學伴ㅠㅠ
不是以交換學生的身分去的所以真的很少機會能認識韓國人Rrrrrr

結束六個月的留學生活回到台灣
學伴也剛好在過年完之後來台灣玩
就跟大家分享一下韓國人可能會喜歡吃的東西吧!!

首先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台灣的夜市
其實觀光客來都會指定要去士林夜市
但我個人比較喜歡饒河夜市或是臨江街夜市
這次學伴來就帶他們去了 士林 和 饒河 夜市

夜市

1.雞排
(除了基本款的炸雞排之外,讓他們試試炭烤雞排也是不錯的選擇喔!我的學伴就超級喜歡的哈哈)
2.起司馬鈴薯
(士林夜市的招牌~韓國人愛吃起司所以這一個絕對必吃!!!保證他們愛死你)
3.烤麻糬
(雖然跟韓國的烤年糕滿像的,可以讓他們試試看煉乳口味-我自己超愛,
也可以試試看鹹的口味!!!我學伴點甜的口味,但她覺得點鹹的會更好吃,還問我:沒有泡菜嗎? XDDD)
4.芒果冰
(芒果冰絕對是韓國人來台灣的重點食物之一,ice monster,思慕昔~)
5.臭豆腐
(給外國人挑戰的一道食物哈哈,通常都不喜歡就是了XD但還是可以給他們嚐嚐鮮~)
6.鹹酥雞
(鹹酥雞絕對是台灣的代表食物之一,大推永康街的夢幻鹹酥雞,一定要點雞蛋豆腐!!!)
7.骰子牛
(牛肉在韓國算貴的,所以有韓國朋友來一定要多餵他們吃牛肉的阿!!!)
8.糖葫蘆
(韓國的中國城可以吃到糖葫蘆,但大部分的韓國人還是沒有吃過這個東西的,糖葫蘆也絕對是可以驚艷外國人的食物之一!!!)
9.木瓜牛奶
(在韓國好像沒有木瓜?芭樂也很少,可以讓他們試試木瓜牛奶或芭樂汁!!!)
10.牛肉麵

(這個不用說廢話了哈哈)

 

除了夜市之外
手搖杯的飲料店也絕對不能錯過
像是50嵐的1號(四季春+珍波椰)
還有COCO百香雙響炮都滿值得讓他們試試看的喔~

(COCO在韓國也有開,可以讓他們自己喝喝看道地的手搖飲料ㅎㅎㅎ)
珍珠奶茶當然是必喝也不用多說
但我另外想要推薦在公館巴伯Q奶,其實就是黑糖珍珠鮮奶茶啦
如果剛好有去台大附近晃晃的話,除了陳三鼎之外也可以選擇巴伯Q奶喔!

 

另外就是小籠包(鼎泰豐)或是港式美食(添好運)也滿值得一吃的!

還有台式小火鍋(石二鍋)/麻辣燙/麻辣鍋(馬辣/海底撈/老四川)
(我學伴在韓國的時候就一直吵著要吃麻辣燙,雖然我不知道台灣的麻辣燙有名???)

 

然後最後想要推薦大家帶自己的韓國朋友體驗台灣的早餐文化
韓國其實沒有早餐店這種東西
所以絕對有必要讓他們看看台灣早餐店的厲害XD
我在韓國朝思暮想的就是早餐阿!!!!
特別想要推一下永和豆漿!!!
讓他們吃吃看燒餅/油條 或是 飯糰/蛋餅 ,豆漿/米漿/鹹豆漿 一定都會讓他們感到新鮮
(我本來以為韓國的豆漿跟台灣的味道差不多
結果我學伴說差很多~他說韓國的很難喝XD)

 

 

以上就是我這次當不負責任地陪的美食小教室了
希望可以幫到正在苦惱要帶韓國人吃什麼的你們~~

arrow
arrow

   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